《关于梅花又开的作文》
梅花又开
啊!我又从梦中惊醒了,不知道是第几次了。于是,再也睡不着,看着那纸卷上在风雪中争先斗艳的梅,与那个呆呆地痴望着梅花的漂亮女孩,嘴里不禁背起了那首梅花赞,不禁又落下了眼泪....
在五个月前,我跟着父母还有一个顶好的朋友到农村里游山玩水,享受大自然之美时,无意中认识了一个叫李红梅的女孩。瞧,她可长得不像农村的女孩,白嫩的皮肤,乌黑的长发便起了一条漂亮的麻花辫,非常漂亮,惹得我经常用小手去拽她的辫子。她比我大3年,我就叫她姐姐,她也很高兴地认了我这个妹妹。
哎,姐姐你的名字为什么叫红梅呢,怪俗气的!憋在我心里的问题,终于得以释放。但是,我马上又后悔这么问了,现在想起来,我真是不懂事啊!可是,她的脾气好的奇怪,她居然没有生气。而是笑呵呵地对我说:妹子,你这就有所不知了吧?实话说,在我10岁以前,我的名字是叫李健颖的,但是后来渐渐发现,我的身体非常柔弱,还体弱多病,跟你们城里的女孩一个样。父母希望我如冬天那开得火红火红的梅一样,坚强,抗风雪,才给我起了这个名字的。噢!原来如此。
那时正值是冬季,天气严寒,冻得我这个城里的女孩直打哆嗦。红梅也一样。
几天后,我见到这个村里的孩子非常活跃,即使是这么冷的天,也到雪地里玩去,多么幸福,多么快乐啊!我马上沉浸在这美妙中。于是,我带上溜冰鞋,要红梅陪我去河面上溜冰。红梅马上答应了,她穿上了一件红红的棉袄,配着她红扑扑的脸蛋,多么有灵气,多么漂亮啊!好漂亮啊!我不禁叹道。于是,我就改变策划,拉着红梅到一棵开得最旺的梅花下照相。红梅与梅花站在一起,一片片红红的梅花映着她,她呆呆地望着梅花,仿佛她也融入了梅花里,化作了一朵灿烂的梅花,在冬季点亮温暖。我拿着相机,照下了红梅最美丽的刹那间。妹子,听过毛主席的《卜算子咏梅》吗?毛主席的咏梅?还真没听过!这时,她目光里充满了憧憬与坚强,轻轻地,但也有力的颂起了那首诗
风雨送春归,飞雪迎春到。已是悬崖百丈冰,犹有花枝俏。俏也不争春,只把春来报。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
多美的一首诗,我也把她背下来了。
到了河边,我迫不及待地穿上了溜冰鞋,在河上变幻着姿势,兴高采烈地滑着。优美的姿势换来了大家的称赞,我开心极了。这时,红梅却笨拙的滑着,还不停的摔倒,摔个嘴啃泥。我笑了笑,就扶着她,先让她保持平衡,然后放手,让她慢慢地试着滑。很快,她也掌握了一些要领,她拍拍我的头,脸蛋露出一个红彤彤的小酒窝,表示感谢我教她溜冰。我心里也甜滋滋的,开心极了。
滑着,滑着,突然,觉得脚下有什么裂开了。啊!不好!脚下的冰裂开了!我正打算滑开的时候,冰块已经碎了,我即将掉下湖去!啊!救命啊!我被恐惧吓得叫不出声,只有如蚊子般的声音。我抱着冰块的边缘,眼看抱着的冰块也即将裂开,其他的孩子也不敢救我,因为如果谁来就我,那么就我的人就可能掉下河里去,我绝望的闭上眼睛,等待死亡。啊,我已感到冰冷的湖水浸到脚上了,那河水真的是刺骨的冷啊,没几秒,我的脚已没有知觉了。抱着冰的手也要冻僵了,没有力气抱着冰块了。红梅更是焦急。当湖水浸到我的脖子的时候,突然感到一双非常温暖的手,用力地握着我,把我往上拉。我吃力地睁开眼睛,是红梅!她先把我上半身拉上来,然后抱着我一甩,甩到了湖面上,这时咔嚓一声巨响,红梅掉到了湖里!红梅,红梅!我用最后的力气哭喊着,想跳下河把红梅救上来。可是正当我向那个穿了的冰窟窿爬去的时候,突然晕倒了。
醒来的时候,身边有一股刺鼻的药水味,躺在白色的被褥里。身边是哭得死去活来的红梅的父母。我马上想起来刚才的事情,一阵激动:红梅怎么了?我马上嘶叫道:红梅姐,红梅!这时,母亲咬咬嘴唇,走过来把嘴伏在我的耳边:红梅...她死了,为了救你...
我顾不得一切,马上放声大哭,大喊着:红梅,红梅!仿佛凄厉的哭声能把红梅哭回来。
一眨眼,又到了寒冷的冬天,我又去了那条曾令我喜乐交加的村子。又见了那朵朵红梅,仿佛又见了红梅那甜甜的笑容与火红的棉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