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进步了的作文》
我进步了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大家好:
我来自一小分校二五班的王姿淳,今天,很高兴能在这里给大家讲一讲发生在我身边的事情。我的题目是<我进步了>。
第一个进步:学习方面的进步
记得在初三的时候,我的语文成绩总是中等水平,忽上忽下,一点也不稳定,就像在跷跷板上,上去了又下来了。每次考试,不是粗心大意,忘记做题,就是马虎不认真,不该错的做错了,结果总是考的不理想。爸爸妈妈在家里批评了我,说我考试时不要三心二意,应该认真思考,仔细检查,我的心里好难受。。。新学期刚到,就将我转到了分校二五班,见到了和蔼可亲的 杨 老 师和郭 老师,她们知道了我的情况后,就不断地鼓励我,不因为我是插班生而不管我,并让我当了小组组长和值日生,我知道,这是对我的鼓励和培育。我在心里暗暗决定:一定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在学校做老师的好学生,在家里做爸爸妈妈的好孩子。
就这样,我上课时专心听讲,不做小动作,认真完成各门作业;下课后,和小朋友一起做游戏,锻炼身体;回家后,复习当天的课程,让妈妈监督我的学习。并且,在妈妈的帮助下,我制订了自己能够做到的时间表、学习计划表,让每天都过得非常充实、快乐。老师表扬我比以前进步多了,作业本上的100+好比以前多了,我很高兴。妈妈看到我的进步也很高兴,鼓励我坚持这样做,养成好习惯,以后会有更大的进步。2009年1月,第一学期期终考试,我因为学习进步,被评为班级的“学习标兵”。这时候,我的心里像吃了蜜一样甜。
第二个进步:生活方面的进步
以前,我是家里的小公主,在父母的关怀下,不太爱劳动,都是大人操劳家务,而我却坐在沙发上,只顾看动画片或者自己玩。妈妈常对我说:“自己的事应该自己做”,可我就是不当一回事。直到有一天,语 文 老师给我们讲 “天蓝色的纽扣”这篇课文时,教育我们要做一个“关心父母、孝敬父母、让父母快乐”的孩子。我才明白,自己在生活中应该怎样做。
那是一个星期天的上午,阳光灿烂,天上飘着几朵雪白的云。太阳公公笑眯眯地,好像在向小朋友们招手。这天,妈妈要做很多家务事,我一看,只见妈妈正在洗衣服,额头上流着像珍珠似的汗珠。看到她那样累,我搬了一个小凳子让她坐,并且说:“我来帮您吧!”妈妈答应了。
我就学着妈妈的样子。首先往盆里倒些水,放一些洗衣粉,把衣服放进去,浸泡一会。抓住衣服,两手使劲搓洗,搓出了许多脏水,突然我看见衣领上还有许多污点,就抹上肥皂,用力搓洗。最后,用清水反复清洗干净,直到没有污水,才让妈妈把它拧干晒到阳台上。看着自己洗的衣服,我高兴极了。妈妈看到我那红红的脸庞,摸摸我的头,夸奖我:“你进步了,真是一个好孩子“。我不仅在家里这样做,在学校,也要求自己尊敬老师,团结同学,关心别人,爱护公物。2009年,在学校爱心奉献公益活动中表现突出,被评为“爱心使者”。
第三个进步:特长方面的进步
很小的时候,我就特别喜欢画画。“兴趣是伟大的老师”。每逢暑假,妈妈就给我报绘画特长班。每天就听老师讲一些绘画的基本常识,仿照老师的画进行照搬照抄。整整一个月,绘画水平只有一个小的进步。妈妈说,应该发挥自己的想像力,大胆地画,不要因为一些固定的说法而影响自己的想法。在二五班,通过上美术课,听老师的讲解,我似乎明白了一些道理,做到爱动脑筋,积极做手工,对每一张绘画作品,不仅画出其中的内容,还要通过一些背景、文字或色彩,让它变得有血有肉有意义。妈妈说我做得对,就像一篇短文,如果没有真情实感,文章就干巴巴的,像一朵没有养料和水的花,没有了艳丽。
2008年10月,我参加了“南阳市太平洋未来之星杯”“我眼中的奥运”青少年绘画比赛,我的作品“为奥运健儿加油”荣获了三等奖。2008年12月,在<少儿画苑>第12届全国少儿书画大赛中,我的作品“爱运动的小老虎”获得了铜奖,并入选到中国少儿艺教网和第39届世界儿童画展览。
看到证书上面“王姿淳”3个大字,我恨不得立刻把这个好消息告诉给二五 班的 老师和同学们,让大家一起来分享我的快乐。
我进步了,我确实进步了。进步对我来说,是值得骄傲、值得自豪的事。“谦虚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请老师和同学们放心:我一定会继续努力,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