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想要你陪我们走过初中的作文》
二零一二年九月你在教室中等待我们这群陌生的面孔;二零一三年九月你在教室等待我们这群熟悉的面孔;二零一四年九月你在教室等待我们这群熟识的面孔。
二零一三年七月你向我们宣布我们七年级毕业;二零一四年七月你向我们宣布八年级毕业;二零一五年七月会是你向我们宣布初中毕业吗?刘班头二零一四年十一月你请假四天,我们没有上过一节英语课,数学老师告诉我们您精神衰弱去郑州看病了,当时没心没肺的我们欢呼雀跃,没有班头了,我们自由了。我们跑操没队形,就寝没纪律,就餐没秩序来在宿舍聊天的时候,聊到了班头您的病情,才知道这种病完全不是我们想象中的那么简单,要比我们想象的严重得多。我们为你暗暗担心,希望您快点康复,快点回来,尽快给我们上课。
一切都同我们想象中的不一样,原来您去郑州的那回只是一个开始。
你从郑州回来之后,头发剪成了短发染回了黑色,你说这样显得比较精神,同时给男生做个榜样,你一个女老师头发都这么短,男生怎么会好意思把头发留太长?其实我们都知道,你只是想要掩盖住你那愁白的头发,正如你说的在家我是两个双胞胎的妈妈,在学校我是六十八个孩子的妈妈。当你说完这句话的时候我们在下面都笑了,但是不得不说的是,自从升入初中之后,除去寒暑假,陪伴我们时间最长的是你,最为我们操心的还是你,你总共合起来是整整七十个不省心孩子的妈妈,你说你怎么可能不操心,岁月怎么可能会不在你的发丝上留下痕迹?
期小升初试的前一周你说等你们期小升初试完了,我放心了,我就去北京看看我的耳朵。当时我们不懂你为我们的担心笑着说老师你现在去吧。你笑了笑,你怎么可能放心下我们?你怎么可能不担心我们?你曾经给我们说过这么一句话你们什么时候能长大呀?我们好像到现在还没有长大,不然我们都九年级了,怎么还会让你一踏进校园就看到通知上写着九二批评,怎么会让你在班主任会上颜面大失,怎么会让你为我们考试前夕的状态担忧?
二零一四年十二月四日我们开始期小升初试,你刚踏进三考场监考,不到十分钟,你慌忙地离开了因为你的双胞胎儿子高烧不退,而且你自己又生病了。二零一四年十二月五日第二天的考试也是最后一天的考试,早上你没有去学校,你在家照看着你的儿子,下午最后一场考试英语考试,你坐在三考场监考,考试完之后你很快地离开了你曾经给我们说过,我们是你带班主任的最后一届了,送走了我们,你就不再当班主任了,你要多点时间陪着儿子,因为我们初中毕业,就是他们小学的开始。
二零一四年十二月八日星期一早上,你为我们讲了一节英语课,匆忙的改完英语考试卷子发了下了,晚饭之前便不见了你的身影,对,你可能已经踏上了去北京的路途,因为你说过期小升初试完你要去北京看病。当我和数学老师交谈的时候,数学老师告诉我,在北京你的耳朵可能可以治好。
在你离开的那周是化学老师樊老师担任了我们全权班主任,他享有了最高权威;你的英语课代课老师是曹老师,本来英语水平差的我,在你讲的英语课我还可以听懂点,但是这周的英语我完全不懂,而且书本笔记空空如也,他几乎什么也没讲,我对同桌说:同桌我想班头了,她讲的课是咱学校最好的了。
二零一四年十二月十一日晚上,女生三个宿舍都不约而同的在宿舍讨论同一个话题我想班头了。
二零一四年十二月十二日因为一个小插曲,我得知班头你要回来,蹦跶着走到樊老师旁边说:老师,我们班头是不是回来了呀?樊老师想了想说:恩,英语老师刘老师可能回来,但是班主任会不来了。当时我没听明白他的话是什么意思,默想了几遍我明白了,我的咽喉哽噎了,眼眶湿润了,但是我并没有哭出来,抱着侥幸的心理,去办公室找数学老师,给数学老师说:数学老师,我们是不是换班头了呀?当时眼泪都要落了下来,只是没人看见罢了,数学老师说没有吧,我给数学老师重复了那件事,她说有可能是学校考虑到你的身体状况不能操心就换了班主任就在这时樊老师在班上正好说这件事情(换班主任)。我踏出办公室的时候,正好看见了班长,她哭着去了政教处,班里的许多女生都落下了泪珠,或者同我一样只是哽咽。
在上化学课是你打了个电话给范樊老师,下课后樊老师告诉我我们,你正在回家的路上,我的眼眶又湿了
曾经你说过的,你会因为我们的学业而把这三年给我们带完,为什么现在你却一声不响的把班主任职位交给一个只和我们相处了半学期的老师,你不怕我们不能适应吗?
我们这个集体虽然缺点很多,但是也很优秀,也让你感动过,七年级你的生日我们精心筹划,虽然没有什么蛋糕蜡烛但却全是我们的心意;七年级军训我们被所有人不看好,然为我们会是最差的,但是最后的会操我们争得了第一;八年级军训我们又是不被任何人看好,但是我们依旧是稳居第一;九年级刚开学我们每个人都很安分,每个老师都夸我们变乖了;每一次的运动会我们都是全力以赴,有些人带伤上阵,有些人跑完之后完全瘫在了那里;我们虽然不够拔尖,但使我们水平很稳定,平均分总是最高这些你都忘了吗?你真的舍得不当我们的班主任吗?你真的舍得放弃我们嘛?
你忘了你当初对我们的诺言吗?你忘了你说过的你会陪我们走过初中三年吗?就剩这不足245天了,你就想要不遵守承诺吗?刘老师我们只是想要你一个班头陪我们走过初中的三年。
刘班头即使我们不优秀,即使我们不听话,但是我们都会改,我们都会变。我还记得在七年级你给我们想的口号,第一句就是七二团结,破茧成蝶。团结?不就是说所有人一起努力,那只有我们努力,你却放弃了,那还谈得上真正的团结吗?破茧成蝶?我们正在努力地咬开茧想要成为飞翔的蝴蝶,但是你却要使我们失去化为蝴蝶动力......刘班头你继续陪我们走过我们初中剩下的时光不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