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自由的暑假的作文》
我的暑假很无奈,每天要很早的起来去补课,接着也要很晚才能回来。看着窗外的世界,充满了对未来的无限憧憬,因为我也不知道下一刻,窗外的世界又将变成什么样。
窗外,树上的叶子又绿了一遍,预示着新的夏天来临。天上几朵白云随意的飘着,却谁也不肯离开,我决定出去走走。在乡村的巷弄里徘徊着,常青藤布满了墙上,生气勃勃的生长着。墙因为岁月消逝,写满了沧桑,虽然它不会说话,但是却巧妙无言的诉说着过去的风风雨雨。生机勃勃的常青藤掩盖了这位沧桑的老者,或许这是这些生机勃勃的常青藤是它孕育的新生命。阳光布满了世界各个角落,散落在巷弄中的金光,照射在常青藤上,显示出另一种风情。
累了,我就喜欢坐在山脚的台阶上,也有的时候喜欢躺一下。我喜欢看着天空,遐想着外面的世界。
我曾多次抱怨着摆在我面前的生活,没日没夜的补课,光是累就够我喊上几天了,感觉自己像是笼中的鸟,与世界隔了道铁笼。是啊,的确很像,鸟儿刚被关进笼子的时候,会挣扎,企图冲破这一道障碍,但是到最后,它麻木了,明明世界就在眼前,却怎么也不想挣扎了,因为它已经完完全全的体制化了。
每次我想到这,我就有点害怕,因为我怕我习惯了这样的生活,被当前的局势体制化,害怕失去一颗追求自由的心灵,沦为受人驱使的傀儡。
暑假,留给我的是一次次的噩梦,我曾多次梦见自己成为那只鸟,那只不会飞,不会叫的鸟。
想到这,一阵一阵的苦恼布满了我整个神经,旁边的水池的依旧流着,水声吸引着我,我上前去将手伸入水底,一阵清凉让我倒吸了一口冷气。看着那流向远方的水,似乎在告诉着我什么,我想到了早上走过的那条古巷,似乎明白了什么。
不错,那条古巷是出自于人的双手,所以它会一直呆在那,经历了不少的风风雨雨,平滑的表面被飞逝的时间磨得凹凸不平,但是飞逝的时间磨不去它那追求自由的心灵。它用它的所有,孕育出了常青藤,让那布满了整个巷弄的常青藤告诉它外面的世界。
而那潺潺的流水的旅行却也不是一番顺利,它们有的可能流到一个干旱的大坑里,无法继续它的旅行,它等待着,等到一天,流水流满了整个坑,它又可以继续旅行。
想到这,我才明白,它们并没有被体制化,心里追求自由的心灵从未消失,它们会想尽一切办法,看到另一个世界。
是啊,也许我们永远都看不见未来会怎么样,但是一颗追求自由的心却从来没变过。
我相信我总有一天,像那古巷,像那流水,得到我想要的生活。
看着窗外,不错,我可能不知道下一刻会发生什么,但是我知道我要追求和珍惜眼前所拥有的一切。
这个暑假,我并没有垂头丧气,万物诉说着它们对自由的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