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人生的作文》
淡,是人生最深的滋味
岁月无痕却有声,风来无影但满袖。尘世无量,梦逐清风,烟花易冷,人事易分,流年有序,谁主沉浮?俗世有静好,花落香未散,参差是清欢。
流年如风,吹落一地寂寥,一地微凉。伤世太多,人在江湖,有时,似乎连回乡探亲多趟都成了种奢望。小时候,哭着哭着就笑了,长大后,笑着笑着就哭了,年迈后,说着说着就沉默了。岁月埋香,何堪思量,百味人生,沉浮有数。如酒世事,深刻的东西实在太多,不品其味难得其中醉,如何走一遭从容,落一纸洒脱,演绎一段决绝清高?红尘茫茫白发深,摊开手掌,看命运在掌心颠沛流离,厚茧重生,泪,一下就湿了眼眶,其实,我并不信命,某种程度上,我坚信人定胜天。
人生在世如身处荆棘之中,心不动,人不妄动,不动则不伤;如心动则人妄动,伤其身痛其骨。明心,方能见性。安静的穿行于平厌流年漫舞红尘,俗世尘衣,一怀苦乐,万缕沧桑,清颜凝霜,多少次寻觅中将心摔疼,几点唏嘘,几丝感叹,几许萧瑟。那些错过的,遗忘的,收获的,流年,搁浅了太多的情怀。回首往昔,星眸迷离,方觉,年华原是冗长的梦一场,梦里繁花似锦,梦里落英纷飞。
斟一程岁月,将杯中离合,个中寂寞与无奈,慨而饮下,醉也好痴也罢,只想以残缺的姿态,活出生命最美,纵有千般感慨,纵使心酸凄然,亦不失当中缠绵吧!
岁月如棋局局新,人情似纸张张薄。笔墨人生,情感无序,淡泪随烟,年华,几许磨消?方渐懂得当中典藏了生命最纯真的厚重,明白了使人从容的不是岁月,而是经历。处浮世而悟静美,各种极致的疼,人事偷换,我终是深有体会。一个人坚强淡定的心并非与生俱来,它是在一次次痛苦艰辛的磨砺中造就。一个悟字,当中浓缩了多少万语千言,沉淀了多少痛与泪?想来,这尘世每一场离愁悲歌都是年华里的一场放逐吧。
修心,而后修行,现,雨狂雨疏已不再是我的忧伤,曾经的失落与无奈不过只是年华里一种寂寞姿态,一种成长的过程。其实,世间多少人不是含着泪花奔跑,一路跌撞一路流血一路坚持慢而挺进的呢?
弹指一挥间,一逝廿余载。回眸一路走来,受过委屈,看过冷眼,碰过壁,跌过跤,然,当我从这无奈中挣脱出来,学会坚强,学会淡对时,我总会不置可否地对着镜子微笑,原来,人都是要在经历许多疼痛后,才能深切懂得生命的相对价值啊!
心头有事三界窄,心若无事一床宽。哭过的眼睛,看岁月更清楚,感谢一路坎坷跌撞,风刀霜剑兼程,我懂了,于是,我笑了。生命中,本就有太多不得已,看一眼乱象不如静一分清闲,于俗世纷扰中寻一份静气,守一份安然,淡看青山遮日绿水无波,于得失跌撞间成熟蜕变,破茧成蝶,让染了俗泥污土的双脚,于浮世繁华中,赏一景细水长流,观一段沧海桑田,舞一回尘世精彩,花开心相惜,花落心不惊,得之坦然,失之淡然,坐看云起。
走过流年悲喜沉浮,历阅尘世沧海桑田,喜欢这样的自己,恬静浅笑,安然面对生活给予的苦辣酸甜。握一份懂得,盈一怀暖意与淡泊穿行于浮华俗世,以一袭最温婉姿态,于淡淡的疼痛中温暖清寒岁月,轻舞时光,向暖流年,笑拥风霜,痛到泪流,不言苍凉,回眸处,我自从容,傲视沧桑,即使心已百孔千疮,步履已然蹒跚。
看,外面天正晴,风那样和,日那样丽,我还活着,我如此幸运,我得启航扬帆,且行且惜,创出自己的奇迹。
一生辗转千万里,莫问成败重几许,守一份懂得与知足,便是人间好时节。正如水越淡越清澈,人越淡越明朗。水,以无形演绎万形,淡,让人简单而又快乐,深了会褪色,淡淡就好,生活中有时羡慕他人是因为我们期待完美,与其给鱼一双翅膀,不如还鱼一池水塘,珍惜当下拥有,借鉴他人努力的过程,浅浅行,静品淡看,一碗水端平,才会幸福。每个人都有自己释放情感的方式,朋友,忙了,累了,不妨停一下脚步,静心,书一笔清远与写意,或尝品半盏暖香,你会惊觉:噢,原来,风景这边独好!
身似菩提树,心如明镜台,繁华浮世,故事几度沧桑?看惯了沉浮中的离合聚散,深深懂得,快乐与否,不是遭遇是心境。平常心造百般世界,眉间放一字宽,笑对万千风景,如此便好。
叶落,归尘,岁月极美,在于它必然的流逝。心似莲开,清风自来,淡,是人生最深的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