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薯作文500字
今天,我们在奶奶家玩 。突然,我在奶奶家发现了一堆番薯。于是,一个想法就在我心中蹦了出来——我们干脆来烤番薯吧!
我从阁楼下挑出三株丰硕的番薯,带到卫生间,放在水槽里,用水冲洗好几遍。等到外面那一层浅浅的紫色的皮也被刷的差不多了没了,这一定是干净中的干净了。于是,就要进行下一步了,哈哈——“裹木乃伊”。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烤番薯之前,还要用纸巾把它包裹住,将在在番薯外面的水吸干。
“两块五”听到这三个字,我不由地心头一震,感到眼前一黑:我只有一元五。我鼓起勇气,把钱递了出去,这时,我紧张得能清楚地听见自己慌忙的心跳声与急促的呼吸声。在把钱递出的后一秒,我后悔了——老爷爷拿到钱后,看也不看就放进包里。显然,他是那麽地信任我,而我却如此不真诚地对待他。
我看了看红薯,又看了看老爷爷,也许这一元钱对他很重要。在这一刻,我有了说出真相的念头。
“爷爷。”我正要说出下一句,话到了嘴边,像被什麽东西堵住了似的,怎麽也说不出来。我欲言又止,于是改口:“谢谢您。”老爷爷一听乐开了花,向我投来慈祥的一笑,竟然又从炉上拿了一个红薯给我。我接过红薯,热烘烘的,香喷喷的。如果是以前,我会因为得到这份小小的恩惠而高兴,但现在,我心中的愧疚与歉意又多了一份,心上的石头更重了。
我回头看看老爷爷,他瘦弱的背躬着,双腿不住地打着颤,破破的衣角在风中飘着飘着。这位老爷爷在人海茫茫中如此地渺小、平凡、弱不禁风、微不足道。可谁知道,这位普通的老爷爷,待人又是多麽地真诚。
我把红薯捧在手上,贴在心窝。原来,真诚就在我身边,离我很近,就像这红薯离我心那麽近一样。我在心里一直默默地说“对不起”,我想,老爷爷一定会听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