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薯作文500字篇22
又到了金秋时节,天高云淡,秋高气爽。农民伯伯的脸上满是笑容,因为秋天是个收获的季节。
我们一家都喜欢吃红薯,奶奶在家门口开荒种了些。这不,到了收获的时节,我们一家开始忙碌起来。
中午吃完饭后,奶奶招呼爸爸妈妈和我一起挖红薯,看到那灿烂的阳光,我就挪不动脚步了。虽然秋天到了,但是一到中午却还是有些热。秋老虎又发威了!
虽然我心中有一千个不情愿,但是我却不得不去,谁让我爱吃红薯呢。到了山坡上,映入眼帘的是一大片一大片碧绿的叶子就像一把把遮阳伞,可能是地下的小精灵怕晒才躲进了这片绿色的森林里,撩开叶子一看,叶子下有许许多多粗壮的腾子,个个都有小指拇粗,这些红薯可都是奶奶的宝贝,她每天都给红薯浇水,施肥。当我和妹妹在菜园里玩时,奶奶还总是赶我们走,生怕我们踩坏了红薯苗,影响收成。话不多说,我们动工了。
“来,小妹妹接着。”我一边接住红薯,一边问老爷爷:“老爷爷,这个红薯多少钱一个呀?”老爷爷亲切地说:“不贵,一元钱一个。”我一边狼吞虎咽地吃着烤红薯,一边拿钱。我找遍全身的包,就只找到一元钱。我突然想到又一次,一个叔叔买菜因为只差一角钱,就被别人挖苦一顿的情景。可看看我已吃过了的红薯,我非常害怕,我知道,只要老爷爷一嚷,将会有许多人把我围起来,那时,我将会难堪得无地自容。于是,我向老爷爷讲明情况,并保证一会儿就把钱给他送来。
“不用了,这些钱足够了。”老爷爷说道。
“不,这还差五角钱。”我果断的说。
“真的够了。”老爷爷说。
“您等一下,我马上就回家把钱给您来。”我说。我飞快地跑回家,让妈妈那五角钱给我,我又快速的跑到老爷爷的摊位,谁知,老爷爷已经不在那儿了。第二天一大早,我找到了那位卖烤红薯的老爷爷,我把钱还给他后,大家笑了笑,就走了。
通过这件事,我知道了:真诚就在我们身边,一个约定,一个承诺,一个美好的心灵。我们的社会呼唤真诚,我们的生活更需要拥有美好心灵的人,学习,因真诚而进步;工作,因真诚而成功;人生,因真诚而精彩:社会,因真诚而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