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我终于战胜了
难以忘记邻班女孩j看我的眼神,那种傲慢与自信让我无法接受。但面对一次次的成绩,我竟然无言以对。j凭着她灵秀和聪慧几次登上第一的宝座。为了和她一样自信,我早起晚睡,疯狂的上各种补习班,刻苦勤奋,但终究无济于事。
我感到,在她面前我是自卑的,我曾一度消沉,怀疑自己的智力是否真的不如j?
学校要开艺术节了,主管政教的老师要我参加一个钢琴演出,埋身题海的我无心参加,本想摆脱掉。但因为听说演出之后要发纪念品,想想不如弹一段。
艺术节开幕那天,校园里热闹非凡,不大的礼堂坐满了人,灯光闪烁。我面无表情地坐在后台,依然想着上午做的一道化学题:氯化钡,沉淀该你了!我一惊,连忙收起思绪夹着谱子上台了。
灯光射在了我的脸上、身上,在大家的掌声中,我毫无知觉的,坐到了钢琴前。但在手指触键的一刹那,我飞入了另一个世界。宫廷的典雅,肖邦的音乐精华,跃动的音符,飞舞的手指,我的心沸腾了。凭借着扎实的基本功和对肖邦钢琴音乐的理解,虽然没有精心准备,我还是圆满的完成了任务。
当最后的一个音符静止的时候,全场掌声雷动,我的眼睛湿润了。模糊中,我看到一个女孩跑上台来,捧着一束娇人的香槟玫瑰。我感到周围的空气都凝固了,我能听见自己的心跳。天哪,那不是j吗?她微笑着:我一直很佩服你,你真的很优秀。祝贺你!我激动极了,冲上前和她拥抱在一起。全场掌声更热烈了,我感到世界都在为我喝彩。
我不知道那天是怎样下台的,又是怎样回家的。直到晚上,我依然沉浸在成功的喜悦之中。其实每个人都有自己擅长和不擅长的地方,选取一个方面和别人比较终究是不公平的。当鲜花掌声给予我的瞬间,我猛然感受到自己的价值。一个人,应该乐观、自信地面对自己的生活。
也许j一直都对我很好吧,或许我的自卑看高了她?无论如何,当我调整了自己,再和j擦肩而过的时候,她眼中的傲慢荡然无存,我甚至感受到了她的真诚和可爱。
j成了我的朋友,我终于战胜了自卑。
我终于战胜了懦弱
转眼间,生命的年轮已转过15圈。我细细品尝着其中的酸、甜、苦、辣;品尝着我的人生足迹。其中,令我最高兴最欣慰的是,我终于战胜了懦弱。
小时候,父母因为工作忙时常出差。我清楚地记得弱小的我站在门槛上遥望远处,企盼他们回来的情景。每当华灯初上的夜晚,看到邻居家的小朋友和父母一起玩耍的时候,我小小的心灵被深深地刺痛着。渐渐地我发现自己不爱说话,也不爱和别人接触,直到那天
电脑,是一个非常奇妙的东西,闪闪发光的屏幕却有着巨大的吸引力,那强大的吸引力似乎比地球的吸引力强100倍、1000倍、甚至10000倍。我,自然而然地爱上了这位万能的博士。
每次路过书房,我都要情不自禁地往电脑那儿瞥一眼。闲着的时候,我的手都痒痒的,我是多么想再一次和鼠标握握手啊!
上个星期六,我溜冰回来,路过书房,又忍不住朝电脑那个方向张望,没人。此时此刻,我有一种渴望而又不可及的感觉,同时也沉浸在过去玩电脑的美好回忆当中。清醒过来,现实是残酷的,事与愿违,爸爸妈妈也曾n次地制止我,恐吓我。我大喊一声:爸爸妈妈!没有回答。耶!爸爸妈妈不在家!我庆幸着,欢呼着。
我仿佛感觉有一种强大的力量在推着我前进,理智也曾告诉过我:你下一步应该去打开电源。我一步步逼近电脑,那种欲望也越来越大。就在食指将要接触到电源时,我又突然缩回了手。不!我已经初三了,不能够沉迷于电脑,应该努力学习!可是,又一种感觉出现了:玩一会儿,就玩这么一小会儿,也妨碍不了什么。好,可是爸爸妈妈不是禁止我玩吗?但他们也不在家啊!
我在那儿犹豫不决,忐忑不安,到底该怎么办呢?终于,我做出了一个令自己吃惊的决定:放弃电脑!那一瞬间,我觉得自己好伟大,我战胜了自己我居然能战胜自己!我不再为自己所做的决定而后悔。
我想,以后再遇到诸如此类的情况时,我会拿出来告诫自己,既然当时能做到,今后也一定能做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