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穿上了溜冰鞋,学着电视里那些溜冰的人的样子,右脚往前一滑,左脚往后也一滑,只听扑通一声,我的屁股被一下子摔在了地上,害得我久久不能从地上站起来。结果我费了好大的劲才从地上站了起来,我拍拍屁股上的灰尘,警告自己要吸取摔跤的教训。
我又开始了新的尝试,学着滑雪的样子,找来两根木棍,轻轻地往后一推,没想到那小木棍一不小心拌到了溜冰鞋的鞋缝里,我四脚朝天的扑上草地。我努力地从地上爬了起来,心想:幸亏我是摔在草地上,不然的话,摔在水泥地上,我的小命可就不保了。我又拿起了棍子,再往后一推,溜冰鞋竟然滑了起来,我又重复着往后一推,我都追上自行车了,我就这样反反复复的操练着,速度越来越快。后来,我又试着丢下木棍,虽然速度很慢,但我已经会溜冰了,我兴奋得不得了。
谁知,我的屁股被重重的摔在地上。是因为刚刚得意忘形,所以才会又摔一跤,我摸着屁股,心里真是既想哭又想笑。看着自己付出的努力已经得到了回报,我笑眯眯的回家了。
那年春天,我遭到一系列的挫折夹攻追击。上课迟到、值日工作拖拉、考试成绩下降、与同桌吵嘴生气。老师批评完,
家长骂、同学气。那段日子使我害怕。
我不再沉浸在回忆童年的美好时光中了。因为周围的人、事物都在逼迫我。都用带刺的眼神来看我,流露出对我的冷淡和不屑。我的心被灼伤了,感觉好痛好痛。
记得有一天,天气非常糟糕。天空下起冰凉的雨,额外奉送了些凛冽的风和雪粒。
我以为妈妈会送伞给我。可是,后来我终究是错的厉害。我走在回家的泥泞不堪的小路上,顶着刺骨的风走着走着。
雨打在我的脸上十分冰冷透心,风钻进我的衣服里,带走我的体温,留下股股冷气。雪粒在我头发中间逗留着,偶尔化成冰冷的水从我的面颊滑过。我冷极了!我好渴望有把伞呀!我好渴望像别人的孩子一样,在妈妈高举的伞下,站在妈妈的右边,握着妈妈的手,慢慢地走,再多的寒冷我也不会担心害怕,因为我的左边是妈妈。
妈妈呀!你来看看我好吗?求求你了!我好冷!衣服都湿透了,贴在身上很冷很冷。我鞋子也湿了,脚丫子也冻 冻麻了!我的 我的 。妈妈!你 你快来呀!求你了!我以后也像别的孩子一样,好好 好好学习。我一定好好学习!
啪,我因为双脚冻得麻木而全身跌进了水洼处。我哭着揉着自己的脚。伤心地说:很多很多时候,我都 都必须一个人走。不管有没有危险、困难和痛苦。我都必须独自走下去,我不能够再希望有人能给予我什么样的帮助和安慰,就像黑夜里的雨天,我不能奢望妈妈送来呵护之伞。或许有了父母的照顾,我跌倒了总不想自己爬起来。不行,我得自己站起来。于是,那天雨夜我选择站起来并独立走完了那段崎岖的路程。
第二天,我背着书包上学。第一次面对老师的问题,我对答如流。老师和同学都很惊讶我的变化,因为被称为优等生的那几位同学也没有答出来;第一次有被人欣赏的感觉;第一次笑着面对同桌,第一次宽容别人 。
面对许多以前丢下的难题,我第一次伏下身子认真对付。我想以前我失之东隅,收之桑榆。现在我懂得了:天下事为之,则难者亦易也,不为,则易者亦难矣。只有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也就是说面对学习上的困难,要坚强,不要逃避和懦弱地向困难低头。为了弃燕雀之小志,慕鸿鹄之高翔;不做金玉其外,败絮其中的绣花枕头。为了解决掉学习中的困难或者为了解决生活对我们的挑战,我们应该选择坚强的面对,并为之努力付出。我相信总有一天,成功之门会因为我们的精诚而打开的(精诚所至,金石为开)。
为了证明我自己,为了证明自己能够独立解决掉生活及学习上的问题,我坚持努力!
后来,经过我的努力。我的名次又有一些进步。我又接近了成功。
我真感谢那次雨夜的跌跤。它让我知道了: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或者说千锤万凿出深山,烈火焚烧若等闲。但是要想宝剑更锋利,梅花香。首先,最重要的是坚强面对一切问题。则天下事便自难亦易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