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永远的校园的作文》
永远的校园
刚刚写下“校园”这个词的时候,脑海里随之闪现的是:美好、快乐、温暖和幸福!2008年,我怀揣着一份期待,跨入了中学的校园。在这里我将渡过生命中最为宝贵的三年,中学的校园将会给予我许多,并会陪伴我走过永远。
开始中学校园生活的时候,一切似乎是和小学有着截然的不同。有一股紧张的气氛还有一份同伴之间的竞争和较劲儿。由于自己小学是毕业于名校,并且取得过辉煌的成绩,刚来到中学校园的时候,自然而然地担负起了新的班级的管理工作。也许是自信心过于高涨、也许是自己的优越感过于膨胀,我的初中生活开始的并不如意。私下里同学们对我的评价是:傲气。而我也在随后的班干部竞选中——名落孙山。中学的校园送给我的第一份大礼就是:挫折。
第一次的期中考试,成绩远远没有我想象的那么出色,自己并没有像小学那样独占鳌头。班干部竞选的失败和考试的失利,使我第一次对自己失去了信心。我变得有点颓废、甚至是有点破罐子破摔的感觉。为了彰显自己所谓的个性,我时不时地犯小错、违反点纪律。我记得最为清楚的一次就是在语文课上,自以为写作很棒的我,在期中考试的时候作文被扣掉18分。那一节课是老师给讲解级部的优秀考场作文。老师在讲台上逐篇讲解着,台下坐着我的心里说不出是什么滋味,有一丝的不服气,也有一丝懊恼。就在老师让别的同学分析文章的时候,我没有经过老师允许就大声喊道:“这样的文章还得那么高的分?应该扣掉20分!”说完,我还洋洋自得,没有感觉到有什么不妥。当我抬眼与语文老师的目光对接的时候,我从老师的目光里看到的是失望、是惋惜;听到的是同学们的哄堂大笑。在那一个阶段,这样的错误我是经常出现。班主任老及时师发现了我的不正常,一点一点地不厌其烦地开导我、鼓励我。在班干部竞选失败的时候:老师语重心长地对我说:“你在我的眼中是一个非常优秀的孩子,一次的失利不代表什么,老师希望你打起精神,找出自己的不足,用你自己的实力证明你是优秀的!”在我取得一点点成绩的时候,老师又对我说:“老师看到你一直在努力地改正自己的不足,你也一次又一次地达到了老师对你的要求。”语文老师也没有放弃对我的教导,我的成绩哪怕是提初三分老师也会在班里表扬我、鼓励我。有的时候,我的文章写的不是那么完美,老师也是鼓励我大声朗读,让我重新树立起自己的信心!老师的谆谆教导仿佛是一针强心剂,我又重新打起了精神,迈开大步向前冲。接下来的考试成绩是一次比一次优秀。校园让我收获了温馨和鼓舞!
在舍我其谁的班长竞选失利以后,在老师的指点下,我学会了反思。静下心来的时候,我不断地观察自己周围的同学。那些洋溢着欢笑和青春的脸庞让我感到亲切,其实我们就是一个相亲相爱的大家庭。同学之间要相互忍让、要互相帮助、要真诚地对待人家。我逐渐放低了自己的姿态融入到班级这个集体当中。篮球场上,我和同学们一起为了班级荣誉而战,就是同学之间有了偶尔的碰撞,我们也会相视一笑,不去计较;不管是跳绳比赛还是踢毽子比赛,我们班都是场上运动员在奋力拼争场下的拉拉队也是整个赛场最为响亮的。在集体的怀抱中,我找回了自我,渐渐地我不再抱怨、不再自视清高。当我再一次当选值日班长的时候,我看到了同学的笑脸、看到了老师欣慰的目光。校园让我学会了坚强、让我收获了知识、收获了友情!
当春风再一次吹拂在我们的脸上的时候,我感觉自己的青春已经在校园中飞扬。我忘不了班主任老师一次次在叮咛:春天是一个浮躁的季节、春天也是一个读书的季节。老师眼看你从一个小男孩长成一个大小伙子了。你一步步地走向成熟,老师希望你像真正的男子汉那样拥有宽广的胸怀;我忘不了语文老师那亲切的目光,哪怕是自己一次精彩的发言,也会从她哪里收到赞美和鼓励,使我自己不再害怕语文;忘不了被誉为“数学王子”的我,在数学考试的失利中,收到的是老师鼓励式的调侃和加油,我暗暗告诉自己下一次我不会让您失望;忘不了英语课上老师那诙谐幽默的话语,在他的带领下我的英语成绩是突飞猛进;更忘不了和同学之间的嬉笑打闹;忘不了我们篮球场上的挥汗如雨、忘不了我和同学之间的惺惺相惜,还有选修课上的《于丹论语》校园让我收获了快乐、学会了思考。
生命之中因为有了校园让我的生活不在单调,充满色彩!我喜欢校园这个大家庭给与我的温暖、喜欢班级这个小家庭带给我的快乐;我喜欢老师亦师亦母般的关怀和问候;我喜欢同伴之间的纯真和火热;我更喜欢老校门口那棵亭亭玉立的苍天大树,它教会我古老和坚强;我更喜欢新校那些快乐的孩童,她常常让我回味起校园里快乐的时光…….
时光不会为谁停留,时光也会飞逝。三年后,我将会离开这片培育我的校园,去走自己的人生之路。我想,不管岁月如何流逝,校园里发生的每一个片段我都会永久珍藏,她会成为一个永久的回忆,我会穿越时光的隧道,时时回味、时时感念我永远的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