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与鲸鱼的作文》
我与鲸鱼
咦 !我在那里?睡意正浓的我,被一阵巨烈的摇晃给震醒了,我睁开眼睛一看,我居然坐在一头可爱的小长吻旋鲸的背上。小长吻旋鲸见我醒了,用人类的语言对我说:“我是可爱的小长吻旋鲸琪拉。”我一听可高兴了,连忙说:“好朋友琪拉,你能带我到你家做客和去一趟海底游玩吗?” 琪拉忙说:“可以啊,我还想去海底看一看、玩一玩呢。这样吧,我先带你去我的三个最要好的朋友家去玩一玩,然后再到我家,行吗。”我点点头说:“好啊。”琪拉叫我坐在它的背上,并紧紧地抓着它的鳍。  到了海底,琪拉先带我去了抹香鲸——芭芭拉的家,芭芭拉的家大极了,比我家大不知多少万倍呢!不过,芭芭拉家的人口也比我家多1000倍。芭芭拉很奇怪,琪拉的朋友——我,长得怎么是这个摸样为什么和它们不一样呢?琪拉连忙介绍说:“你别看我的朋友——她长得怪怪的和我们不一样,可她是我们的朋友。从小她就喜爱我们,为了和我交朋友了解我们,她跑遍了长沙的各个书店,收集了我们的许多照片和资料,她最大的愿望就是好好学习,到海洋学院学习有关鲸鱼的许多知识,将来做研究和保护鲸鱼的工作。”
琪拉的好朋友芭芭拉很热情的招待了我们,并拿出了她最爱吃的——乌贼拼盘。我好奇地问芭芭拉:“谁是你妈妈,你们家怎么会有这么多的兄弟姐妹呢?” 芭芭拉回答说:“我妈妈出去了,我家是个大家庭,大伙都生活在一起。”我跟芭芭拉聊了起来,得知芭芭拉能歌善舞,学习刻苦、努力,还是游泳的冠军。
接着,琪拉带我来到来到了白鲸——丹尼尔的家。丹尼尔是年幼的一头雄性白鲸。丹尼尔见了琪拉带了我这个新朋友,连忙问琪拉:“琪拉,你身后的朋友好像是一位人类,对吗?琪拉忙说:“对,但她不会伤害我们,她在为保护我们而努力,我这次带她到海洋来旅游,同时也想把我的朋友介绍给你们。” 丹尼尔对我有了好感,连忙拿出许多它最爱吃的东西,象:贝壳类动物拼盘、乌贼拼盘、蛸属动物拼盘、软体动物拼盘和各种各样的鱼类拼盘。这时我的肚子真也饿了,连忙拿了一团蛸属动物拼盘尝了尝,啊!真好吃。我一连吃了5团蛸属动物拼盘呢!我问丹尼尔才知道,琪拉知道我不吃生的东西,所以,要丹尼尔给我一盘煮熟了的蛸属动物拼盘,并且告诉丹尼尔,只要是给我吃的东西都要是熟的。难怪,我吃的蛸属动物拼盘才那么好吃,我的朋友琪拉真是细心。我又把丹尼尔给我的所有的食物都尝了一遍,我吃得饱饱的。我注意到丹尼尔家人身上的皮肤颜色并不是一样的,有的是深灰色,有的是深蓝色,还有的是白色的。我问丹尼尔:“你们家的人,为什么身上的颜色都不一样呢?” 丹尼尔回答:“我们白鲸家族刚生出来的幼儿是深灰色或深蓝色的,过5或10年后才是白色的。丹尼尔站起来,说:“我今天还要去上课,真不好意思,我叫弟弟和妹妹们陪着你们玩吧,以后欢迎你们常来做客。” 匆匆忙忙地赶着去上课。我向丹尼尔致谢后,和琪拉也离开了丹尼尔的家。
我又跟着琪拉来到了虎鲸——哈里的家。哈里也是一头雄性虎鲸,虽然,虎鲸们性格都很暴躁,但哈里的性格一点也不暴躁,而且还很温柔。哈里一看见琪拉来了,马上端来了好几盆鲜肉。我问哈里这些是什么?哈里回答说:“从左到右的顺序,分别是: 乌贼拼盘、鱼类拼盘、海龟拼盘、海鸟拼盘 、海洋哺乳动物拼盘。” 琪拉吃饱了后,指着我,对哈里说:“这位是我的一个好朋友。她是来我们海底旅游的。”我问哈里说:“好像,刚才你给琪拉的食物中,有一个海洋哺乳动物拼盘吧?”
“是啊!”
“那海洋哺乳动物拼盘有没有蓝鲸肉呢?”
“有啊!”
“难道你敢吃蓝鲸?”
“对啊,虽然我们虎鲸连蓝鲸都敢吃,但从来不吃人类而且对人类还很友好。”
“为什么你们不吃人类呢?”
“这我也不知道。”我们在哈里家完得真痛快,时间过得真快,天都黑了,哈里热情的邀请我们住在它家。琪拉对哈里说,我的朋友还没有到我家去做客呢。
“好啦,我们该走啦。” 琪拉说。
琪拉带着我来到它的家,啊!琪拉的家真是又大又美。这时我的耳边响起了妈妈的声音“宝宝起床了,快起来要上学了”我睁开眼睛一看,原来是做了个海底旅游的美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