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学第一课观后感的作文》
在开学的前一天晚上,中央台跟以往一样,播出了《开学第一课》。在节目开始前,我们几个小伙伴早就守在电视机前,等待着节目的开始。  节目终于开始了。这次的主持人是撒贝宁、方琼还有王小丫。节目一开始,就是超级女声的周笔畅为我们带来的歌曲《第一课》作为开场。然后就进入了第一课:有梦就有动力。  这节课的班主任是撒贝宁,小班长是迷你彬。为我们讲课的第一位老师,就是前不久发射的神舟十号的航天员王亚平。她告诉我们,她在高考的那一年,空军到她们学校去招女飞行员,在同学们的鼓励下,她去报了名,竟然通过了。在飞行学校,除了学习就是艰苦的训练。在2022年6月11日火箭点火,伴随着巨大的推力,她感受到了梦想实现的力量,也感受到了她的梦想和中国的梦想融合在一起的骄傲和自豪。最后她告诉我们,梦想就像宇宙中的星辰,看似遥不可及,但是只要你努力,就一定能够触摸得到。  然后,他们又请来了一位纸飞机达人刘冬。他自己折纸飞机,飞机的外表很像真飞机的外表,而且飞起来特别稳,还特别听他的话。这让我们感到很惊奇,后来他告诉我们,飞机是通过好几个舵来控制,然后转弯、盘旋,甚至可以返回。他们还做了一个纸板推飞机的游戏,告诉了我们:任何一个梦想,都要有动力,有动力才能实现梦想,所以梦想就是动力。  我们开始上第二课了。第一位老师是国际影视明星章子怡,她说,她自己在学校的时候,最让她不安和快乐的时候,就是期末考试前复习的时候,每次她想放弃的时候,总有一个声音在提醒她,于是,她就继续坚持了下去。她通过自己的努力,得到了非常好的成绩之后,那种感觉真的是棒极了。从那时候起,她就知道一个道理:无论在你有多大的困难,多大的挫折或者挑战的时候,你的心里,如果有一个最美丽的梦想,你就如同拥有了一台最有力的发动机。哪怕再高的山,再宽的河,我们都有办法去克服它。为了她长大之后拍电影的梦想,她努力学习,最终走向了世界舞台,成为了国际影视明星。  还有一位老师,她叫廖智,她原本是一位舞蹈老师,但她在汶川地震失去了自己的双腿和女儿,她并没有放弃,而是练习用假肢跳舞,练习了好几年,她终于能够重回舞台,跳出了动人的舞蹈。在黄绮珊演唱的《怒放的生命》时,她还坐着轮椅,和一位舞蹈家方俊一起伴舞了呢。她用她的舞蹈表现了生命是多么伟大、脆弱。  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那位加油站女工郑亚波。她的儿子小威在四岁的时候被确诊为智力低下,并伴有严重的自闭倾向。当时有很多人劝她放弃这个孩子,但是作为母亲,她并没有放弃。她一直在坚持着,为儿子做着康复。现在的小威已经15岁了,直到现在他跟人交流时,语言还存在明显的障碍。但是,他却能流利的弹出许多首中外名曲。他不是天才,他的背后是一位母亲的坚持。白天,母亲自学钢琴,学会了什么,就教小威什么;晚上,她在加油站值夜班,没有车来加油的时候,她就看会儿钢琴书,看会了,第二天就回去教小威。小威睡了的时候,她就会上网,去看、去学。小威不肯学,她就用尽办法逼着他学,一年的时间,才能让他感觉到手指的变化,弹出几个小小的音,那就需要三年的时间。她知道,只要她坚持下来了,小威也就能坚持下来了。  小威已经懂得,他要好好学钢琴,他要赚钱,长大买房子和戒指给妈妈。在节目现场,他为妈妈弹了一首《世上只有妈妈好》,因为郑亚波觉得对不住儿子,所以她从来没教过他弹这首歌,她也真的不知道小威会弹了。当她听到小威弹出这首歌时,她很激动,很震惊。我想,她肯定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妈妈了吧。  不知不觉《开学第一课》就结束了。从这堂课中,我学到了许多,也联想到了自己:我从没为自己的梦想努力过,和电视上的人相比起来,我觉得很惭愧,从现在开始,我也要像他们一样,为自己的梦想去努力,去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