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你委屈时,需要他人理解;在你烦躁时,需要他人理解;在你犯错时,需要他人理解。题记
人生中总会又不称心的地方,可是在这之余我们需要的只是理解。
家庭在社会中我们需要理解,当然,别人也需要理解,我们要理解自己的父母的辛劳,还要理解老师辛苦教育我们的愁劳。
父母是在我们成长中一天一天看着我们长大的,我们考试考好了,他们会鼓励,会高兴,有的时候还有奖励,你要是没考好,他对我们发脾气,打我们,甚至骂我们,这是每个孩子都会经历的事,如果没有,那就证明你是一个不正常的的孩子了。这就是父母对自己的爱,如果他们遇到了伤心事,因为心情不好而骂你们,你们要莫怪,因为你们不也是这样吗,而他们会耐心的劝解你们,你放学回到家,说了一声:爸妈,我回来了。他们便说:恩,回来了他们回来你也是这莫说的吧。要是你说:妈,我饿了。他们会说:奥,一会就好了,或哪里哪里有饭,你去吃吧。要是你呢,你会不会说:我还饿了呢。这样我们都需要理解。老师都说老师是园丁我们是花朵,没有老师我们哪来的知识呢?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当我们被老师误会时应该多多理解老师,当他忽视了我们时,应理解他,每个老师心中都有自己喜爱的学生可是作为老师他们也尽可能的做到公平,当我们犯错时老师也应该理解我们,这是我们处于青春期的叛逆这样我们都需要理解朋友一个把自己做的不光彩的事说给别人听的人;朋友一个你喜欢他,乃是因为有它的陪伴时你也很喜欢你自己的人;朋友一个可以和你一起吃一起在树底睡一起变胖却不能一起减肥的人。我们经常因为一些小矛盾而吵架冷战,我们也可能因为一个人而吵架,甚至互相误解,在这时如果没人去理解宽容的话可能我们就会失去一份最重要的友谊那种滋味可能想失去半条命一样。这样我们都需要理解。
理解是一种高贵的语言,是心灵静默的一种升华。或许我们做不到海纳百川,能容乃大的宽容,但是我们却可以用一颗坦诚恳切一点的心去面对身边的人与事,多一份理解,就多一份感动;多一份理解,就会多一层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