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穿越横店当主角的作文》
E
看完《宫》和《甄嬛传》等影视片之后,我就一直渴盼去横店,看看拍摄的实景,想亲身穿越,当回主角。
我们早早地起了床,开始第一站之行,穿越秦王宫哇,刚一进去,表姐就发出了赞叹。景区占地面积600多亩,建筑面积达11万多平方米。有雄伟壮观的各类宫殿27座,长2289米,高18米的巍巍城墙与王宫大殿交相辉映。主宫四海归一殿高达44.8米,纵深达600米,淋漓尽致地表现出秦始皇并吞六国,一统天下的磅礴气势。景区内还有一条长120米,占地面积达20亩,建筑面积6000平方米的秦汉街,充分展示了秦汉时期的街肆风貌。
我们走进四海归一殿一瞧,真大,足有5间教室那么大。在四海归一殿正前方,有一张龙椅,许多人都聚集在那里,原来是拍照的地方,表姐也连忙跑到那里去选衣服,一会儿唐服,一会儿秦装,她穿梭在各种朝代中,零距离感受做回古人的感觉,拍照、记录下属于自己的穿越之旅。
而我和爸爸、妈妈,走走瞧瞧,发现原来这里聚集了许多电影出现的场景:《荆轲刺秦王》中秦王被刺的大殿;《英雄》中李连杰和甄子丹对剑的漏顶棋馆,以及百万秦军射箭雨场景中的那扇箭门时空和场景的变换,让我感觉自己就是历史的主角,从一个朝代进入另一个朝代
接着我们来到第二个景点,明清宫苑。这里是明清年代的建筑,仿照故宫的建筑,显然没有故宫的气势和华丽。进入明清宫苑,我们便租了一辆双人脚踏车,徜徉在明清宫苑、漱芳斋、坤宁宫、太和殿等影视作品的拍摄地。我眼前忽的一晃,仿佛看见甄嬛正从碎玉轩出来散步,那边晴川从宁寿宫走来对我们莞尔一笑呢!置身其中,真有一种穿越之感,我忘情地感受着,幻想着
这时,表姐提醒我们,12点半在午门,有场《百官朝拜》的表演。没想到这场演出,竟让我真正当了回戏中的主角。我们早早地来到表演点,首先上场的是一位嗲声嗲气的假太监,他那妖狐劲,别说还真挺像太监。假太监一上场便扭着身子,清了清嗓子,伸着兰花指说道:皇上啊,今儿个,要选个状元郎当驸马,大伙儿的,想当的都举手啊!!真是出乎意料,我、表姐以及另一个大哥哥都幸运地被选上,被他们带进后台,换上了古代秀才的服饰。
于是我们便走上台前,在假太监一番扭扭捏捏的介绍后,才知道是用答题的方式选出状元郎。我们的第一个节目是,猜谜语,假太监先问表姐:唐代人是用什么来走路?用脚表姐很快答出了答案。很快到我了,我不免有点紧张,假太监问:你知道,唐代人用什么来吃饭?这么简单的问题,我当然知道,用嘴巴我不假思索的答道,恭喜你!答对了。我们都顺利的进入到第二轮,这时四位穿着古代衣服的大姐姐,从后台走出来,她们手里都拿着一副画轴。假太监向我们介绍:这四位分别是春、夏、秋、冬,你们三位各选其中一个季节,再回答她们手中的问题。表姐选了夏,我选择了春,大哥哥选择了冬,没想到表姐选错了季节,夏的题目十分难,我听都没听过,表姐回答错了。我紧张极了,生怕自己抽到了也是个难题,假太监打开题目问道:皇上上朝是在哪个殿?哇,太简单了太和殿我脱口而出,谁知大哥哥的题目竟是背《春晓》,最终场上只剩下我和大哥哥PK了,假太监这回倒省事,竟然让我们用剪刀、石头、布进行角逐。哈哈,我可是我的强项,果然,我一局就把大哥哥打败了,我赢了!我高兴得不得了。
这时,假太监叫道:小李子,快把这位新科状元郎带下去沐浴更衣。一会儿,我便被这个小李子带到后台,换了身大红长衫,胸前还佩戴着大红花。在假太监的传唤下,我又被带上前台,台上文武百官,皇上到早已在台上等候我这位新科状元郎,我一下给弄懵了,似乎真正穿越到了过去。但有一点我始终都是清楚的,我是女儿身。在皇上和文武百官一番表演之后,皇帝来到我的身边,乐呵呵地拍拍我,似乎对我这位新科状元郎十分满意,我也傻乎乎地对着皇上笑,这时,假太监叫道:起轿,状元郎择日迎娶公主,恭送皇上、新科状元郎!就这样我糊里糊涂的来到台下,脱去状元服,假太监还送了个中国结给我,以作纪念。虽然刚才不是真正的戏但我始终意犹未尽,感觉小过了把当主角的戏瘾。
中午,我们吃完午饭后,便来到广州街香港街,五颜六色的热气球远远地在空中飘荡,吸引着我们的眼球,我、妈妈和表姐,便三步并作两步来到这里,只见19世纪末20世纪初的广州街香港街景区,羊城旧貌、香江风情一览无余地呈现在眼前。在香港街的街角,我们还看见了一个剧组正在拍戏,,演员们顶着烈日,穿着长衫在练舞。我无暇顾及这些,心早就被热气球牵跑了,嚷嚷着快去坐,好再当回空中的主角,很快就到我和妈妈了,开始了。热气球随风冉冉升起。我紧抓两边的绳索。我坐在上面,俯瞰下面的景色。
只见表姐离我们越来越远,广州街和香港街,好长、好宽。还有那,仿故宫,多么雄伟壮观,简直跟北京的故宫一模一样。随着热气球高度的提升,所有的景色尽收眼底。哇!原来空中的景色竟如此地美!我享受着空中主角的滋味
回望横店,我们能有几回在现实和过去之间穿越;能有几回抛开都市的嘈杂,尝试一次别样的感官之旅。横店,真的不忍和你说,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