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重阳节的作文》
今  今又重阳,又何止重阳。一个社会群体,又何止一个群体。亘古盛世,华夏复兴,一个以人为本的治国强国理念正成为这个古老民族的国魂。  农历九月初九是两个阳数相叠,故为重阳。重阳节自远古兴起,从金秋走来,传统的这一天,人们出户郊游,登高望远,赏菊,侑朋相聚。这一天,古人今人心境迥异。自古逢秋悲寂寥,是说从古以来,文人到了秋天总是悲伤,感到寂寞空虚。于是就有了唐代诗人王维《九月九日忆山东兄弟》里的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遥知兄弟登高处,遍插茱萸少一人之类的遗作,或亡国之音,或怀才不遇、大志未酬,或离亲丧友,故纸里凄楚悲凉的秋词不胜云云。  追溯重阳滥觞,源于趋利避邪,在民间也只是个用作推算季节变换的时令,时值深秋而已,是那样的平淡乏味,多少年就那么不觉地过着。自国家将重阳这一天定为老人节之后,它便成为传承华夏民族尊老爱老传统美德的圣诞,一种人本情结之所在。时光在不觉中流逝,昔年渐显邈远,我亲近了重阳。  一提到这一天,人们就会想起老年人的生活,进而关心起电视里的夕阳红和激情广场,以及各种报刊及互联网上有关老年人身心健康的知识介绍。尊老爱老,老有所养,老有所为,老有所乐成为当今构建和谐社会的时尚,在中华民族文化的宝库中突显出孝道文化。如今,人民政府在一个地区还评选十大孝星,他们能与追星族眼里的歌星、影星、球星媲美。孝星算是开了一个时代的先河。  我身边有那么一个人令人感佩:一株原野劲草正值芳华,自小在父母的保护伞下生活,是个听惯了虫唱、蛙鸣、风吟的单纯女子,喜欢像萤火虫那样寻找白云丢失的恬静,只知道在自己的位置闪烁自己应该闪烁的光,孜孜不倦地飞翔,像流水,像流星,并不因了亮的微茫,光的渺小而在满月面前熄灭自己。是岁月的磨砺使她成为名副其实的顶梁柱,虽要居高岗,却谦恭得像个懂事的孩子,尤其是老人们的感受最直接。  重阳撑起的是一片蓝天,铺就的是一方绿洲。重阳节是酿在秋天里的一杯醇美的酒。我,陶醉在重阳。又重阳,又何止重阳。一个社会群体,又何止一个群体。亘古盛世,华夏复兴,一个以人为本的治国强国理念正成为这个古老民族的国魂。  农历九月初九是两个阳数相叠,故为重阳。重阳节自远古兴起,从金秋走来,传统的这一天,人们出户郊游,登高望远,赏菊,侑朋相聚。这一天,古人今人心境迥异。自古逢秋悲寂寥,是说从古以来,文人到了秋天总是悲伤,感到寂寞空虚。于是就有了唐代诗人王维《九月九日忆山东兄弟》里的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遥知兄弟登高处,遍插茱萸少一人之类的遗作,或亡国之音,或怀才不遇、大志未酬,或离亲丧友,故纸里凄楚悲凉的秋词不胜云云。  追溯重阳滥觞,源于趋利避邪,在民间也只是个用作推算季节变换的时令,时值深秋而已,是那样的平淡乏味,多少年就那么不觉地过着。自国家将重阳这一天定为老人节之后,它便成为传承华夏民族尊老爱老传统美德的圣诞,一种人本情结之所在。时光在不觉中流逝,昔年渐显邈远,我亲近了重阳。  一提到这一天,人们就会想起老年人的生活,进而关心起电视里的夕阳红和激情广场,以及各种报刊及互联网上有关老年人身心健康的知识介绍。尊老爱老,老有所养,老有所为,老有所乐成为当今构建和谐社会的时尚,在中华民族文化的宝库中突显出孝道文化。如今,人民政府在一个地区还评选十大孝星,他们能与追星族眼里的歌星、影星、球星媲美。孝星算是开了一个时代的先河。  我身边有那么一个人令人感佩:一株原野劲草正值芳华,自小在父母的保护伞下生活,是个听惯了虫唱、蛙鸣、风吟的单纯女子,喜欢像萤火虫那样寻找白云丢失的恬静,只知道在自己的位置闪烁自己应该闪烁的光,孜孜不倦地飞翔,像流水,像流星,并不因了亮的微茫,光的渺小而在满月面前熄灭自己。是岁月的磨砺使她成为名副其实的顶梁柱,虽要居高岗,却谦恭得像个懂事的孩子,尤其是老人们的感受最直接。  重阳撑起的是一片蓝天,铺就的是一方绿洲。重阳节是酿在秋天里的一杯醇美的酒。我,陶醉在重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