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军训的作文》
我和他(她)
刚刚到了这个学校南湖高级中学,我们每个高三新生就有了一个认识新同学的机会,那就是为期六天的军训。在这个短暂的六天中,我认识了很多新同学,同时也重新认识了自己。
我在这次军训中经历了很多平日里在家做大小姐所经受不到的事。一切的事情都不再像以前,有家人围得团团转,所有的东西都是包办好的。自己去收拾行囊,自己去考虑六天军训的一切日常所需,自己去洗碗擦桌,自己去打水搓衣,自己去决定每天的一切事情,用自己的脚走下那漫长的军训之路,,一下子自己感到了压力,每天必须提前想好什么时候就要去干些什么,因为我们所安营扎寨的地方什么都是那么严格的时间制,一旦你没有安排妥当,就不知道会有多少的事发生。每天都住宿在一间八人的上下铺宿舍里,虽然很热闹,但却不能和家中宽敞单人的房间相比,而且睡的床是我从未睡过的木板床。每天熄灯后,全身上下包裹着空气的燥热,身体的乏力,对饭菜的不满,对训练的气愤,还要提防那可恶的蚊子时不时在你身上的某个地方饱餐一顿的危机,但是还算好,我自认为自己的适应能力还比较强,大概一天左右就已经适应了这种生活,也许是平常跟着家人看了一些类似的电影电视剧吧!感觉有了在拍片的感觉,自己也开始学着去尝试习惯这种生活,去跟着这种节奏走。
8号上午,我们一行人坐着公交车经过一个多小时到达了目的地南京炮兵学院,进入炮兵学院,给我的第一个感觉就是一个字:大!所有的学生跟着老师拖着疲惫的身子,双手拎得大包小包走在我们日后几天所要住的宿舍的路上。几分钟后,我们终于到了宿舍,像是到了家似的,每个人都迫不及待的放下一切行李坐在自己的床上休息休息,可是没过多久,严厉而酷热的训练就来临了。先穿迷彩服,再去整队,接着就是学习的开始。每天早上6:00起床,6:20开始训练站军姿,7:20吃早饭,8:00开始训练,11:40吃午饭,12:30午休,2:00开始训练,6:20吃晚饭,7:20开始训练,8:40洗澡,10:20熄灯休息。我想任何人都不可能平日里的生活是这样的,怎么说呢?嗯,应该是井然有序吧!当然我们也是硬着头皮、想尽一切办法基本做到了。好像我这样说也有一些过分,有了一些在诉苦的意味,因为其实这些也并不是非常难,毕竟我是把所有的都完成了的。
也许是睡不着,也许是惯例,不管怎样,夜里在宿舍里,几个人坐在一起,打着一把手电筒,讲鬼故事,好像已经成为了时尚,成为了前卫的标志,不讲几个似乎就没有了感觉。同样,这样的事也发生在了我们军训的期间。第二天一大早,我们听到哨声,下楼集合,例行早上的作业站军姿,二十分钟左右,我们早已麻木的双腿终于可以得到解放,可是正当我们刚刚放松一下的时候,一个肩上挂星,体形圆墩儿的首长对我们全体女生说了一些话:由于昨天晚上11:00左右,有的宿舍仍有人没有睡着,还大声喧哗,因此今天中午的午休时间,全体女生下来训练。他的话犹如一个晴天霹雳,在我们每一个人幼小的心灵上狠狠开了一刀。我充满了一肚子的愤怒、不解、无里头在教官的一声解散后彻底发泄了。我生气的跑回宿舍,脱了迷彩服就开始和舍友开论,经过多方的了解和调查,终于大概知道了事情的原委,其实也就是那个鬼故事惹的祸。虽然这件事在我们全体女生都受到了首长所说的惩罚之后谢幕了,但是也是因为这件事,让我深刻的体会到了军人的制度,这就是俗语:一颗老鼠屎害得一锅粥的含义吧!接下来的几天让我有最大感悟的就应该算是时间大叔啦!一天24个小时,有大约8.84个小时的时间我们是在训练的,每当一到我们训练的时候,时间大叔像是突然穷了下来,穷的只能将平时代步的飞机换成了自己的双腿,害得我们每一次训练之后都累得筋疲力尽。
在这个军训过程中,有一个人是给我留下印象最深的,她跟我同在一个学校,一个学校,一个高中,可惜的是从前我从来都没有注意过她,她就是王梦瑶。我对她的了解不是很深,只有短短的六天军训时间,她在我的认识中是一个看上去文静、稚嫩的小女生,但是其实她很厉害,至少我是这么认为的。她讲了很多的事情都是我从前所未听过,未看过的,比如很多的电影、书籍等等,不可否认她的阅读面真的很广,在休息的时候,经常听得见她爽朗清脆的声音正说得头头是道,让人忍不住想加入其中,有时候我真的很嫉妒她,嫉妒她那么博学,同时我也很羡慕她,因为假如我和她看过、读过同样的东西话,我是一定不会记得的,就算记得,讲出来也是手忙脚乱的,只会让听者更觉得无趣,但是她至少能让我这个什么都不懂的人听上去开心、兴奋,对她所说的东西产生兴趣。你千万不要认为我是在夸大事实,赞她哦!不相信,你也可以去和她聊聊嘛!
她给我留下印象最深不仅是她的博学,还有她的爱心。我不知道这一点会有多少人看得见,但是我知道,她真的很关心同学。
军训期间正直炎炎夏日,按照规定我们必须穿长袖长裤的迷彩服,不难想象在这种天气之下身着这样的装束,不想生些病症都是不可能的。几天下来,基本上每个人的身上都生了痱子,这些红色或白色的小疹子伴随着它们的刺痒性,慢慢侵蚀了我们每个人毫无防备的肌肤,当然我们宿舍的八个女生也是栽在了这些小东西的手上了,王梦瑶在回宿舍休息的时候就会帮我们涂上对这小东西稍稍管用的药剂,虽然药力不是非常明显,但是这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够主动做到的。军训阅兵的前一天,我由于晒伤脱皮,没有参加上午的训练,她一训练完,就和我说上午的事。也许有人会认为:烦死了!一个上午没去训练,好不容易爽了一会儿,她怎么这样,多让我休息一下都不可以吗?可是我并不苟同,难道她训练了一个上午,不累吗,不渴吗?真的是那么的喜欢说话吗?我想是因为她不想让我跟不上大家的队伍,才会详细告诉我上午的训练内容,才会反复强调教官的要求吧!下午,我坚持去训练,但是都怪身体不争气,晚上就发烧躺在了床上,王梦瑶主动帮我向教官请了假,还帮我倒水换毛巾,这些的种种难道不是她爱心、关心的品质的真实体现吗?我不知道和她接触过的人是否对她有印象,但是在她的身上我学到了,不要只看自己,只要稍稍帮帮忙、动动手,就能够帮助到别人,同样也能让自己很快乐的。
六天的军训在我们的一滴滴汗水、一声声怨言、一正一板的军步、一招一式的军体拳、一阴一阳的军歌中圆满的画上了句号。我们八个班的学生经过了几个教官的严格训练,从一个个没模没样的富家公子、千金小姐,摇身一变都成了有规有距的新时代的大好青年。我相信这次的军训都会在我们每一个人未来的道路上树立一面鲜艳的旗帜,烙下一道深刻的印痕,安装一台永动的机器,时时激励、时时提醒、时时鞭策着我们奋勇向前,永不言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