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梦想出发
52岁的浙江菜贩范国梁都来到北京,成为北京大学的一名旁听生。只读过三年书的他,想重新修订先祖古籍。或许不少人认为这样的行为另类而疯狂,然而我却认为,为自身的梦想出发,偶尔的疯狂又未尝不可。
纵观社会,梦想并不是一件罕有的事物。或许人人都有梦想,但有的人却选择将梦想的种子埋没在心底,从来不敢为之行动,而另一种人则像范国梁等人那样敢作敢为,可以为自己所向往的事情付诸行动,最后会收获不一样的人生经历,为生活蒙上亮丽而鲜明的色调。
杨丽萍便是这样的人,她是龙年春晚明丽绽放的一朵茉莉,她绰约多姿,舞蹈宛如仙子下凡,让人为之眼前一亮。然而舞台下,她为梦想付出的行动和胆量,却是不可小觑的。她可以为了保持原生态的舞姿,谢绝所有功利性的演出和改造,她可以为了舞蹈于世人眼前,将半生耗在事业上。她日夜练习,不计演出酬劳,只为了将原生态的舞蹈传播。有人认为这样做太疯狂,然而杨丽萍只是为梦想出发。为梦想出发何尝不可呢?正是因为有这样的勇气,我们才能欣赏到这样一只脱俗的金孔雀,她才能让梦想成真,传播她的舞蹈。是的,为梦想出发,才能让自己的生命充满意义。
为梦想疯狂的人又何止杨丽萍一人呢?奥巴马自然也是这样的一个人。他成功连任,他为梦想出发的胆量功不可没。在未当选总统时,身为黑人的他敢想敢做,誓往更高的山峰上攀爬,为此他可以克服黑人身份带给他的障碍,可以为筹得竞选经费抵押公寓,终于在竞选中一战成名,实现了他的梦想。若换做一般人,恐怕一想到种族身份的障碍与经费的不足这些困难,便早早放弃总统之梦了吧?又何谈为梦想疯狂的胆量!然而奥巴马做到了,他可以鼓起勇气超越常人的想法,为梦想出发。由此可见,为梦想出发,并非另类、偏激,这是一种正当的疯狂。为梦想出发,才能让生活充满阳光,收获不一样的风光。
在这个贪图安逸稳固的社会,为梦想出发吧!让梦想带领你游历人生,开辟新的道路,让梦想增添人生的色彩,捕捉更美的风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