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x--y=?
+一份耕耘--一份懒惰=一份收获
+一点沉着--一点慌张=一份自信
+一些勤奋--一些畏缩=一些成绩
+一个总结--一个自满=一个教训
+一片热情--一片冷淡=一份友谊
+一份信任--一份疑惑=一份融洽的关系
求解:x=?y=?+x--y=?
解:
列式如下:
周六晚上,我还在白板上刻苦演算,可就是搞不懂。当当九点了,我急得满头大汗,还没算出来。啪笔从我手里飞到了地上,我火气不小。
爸爸听见后走了过来,幽默地说:怎么了?头上都冒烟了!算不出来就先歇会儿吧!大脑运动量过多,效率会下降。行了,明天再算,让它歇会儿吧!明天?明天,明天考试了怎么办?!我嘲讽的朝老爸开了一枪。
爸爸也知道我担心分班考不好,他安慰地说:没事儿!我相信你你相信我,我就能考好?你以为你是谁?!我怒气冲冲的打断了老爸的话。你期中不是考了12名吗?这还不行吗?老爸安慰地问道。才12名,比月考下降了4名!4名意味着什么,你知道吗?我怒气未消,又开了一炮。
知道啊!既然能考12名,就说明你的能力在这儿,下次做到更快,更准,更整齐,不愁考不好!老爸风趣地将了我一军。咱们家里的女儿就是比别人强!话里充满了自豪。
那我为什么不如刘瑞、蒋龙考得好?王秀月考不如我,这次反超了我?
我看你这回语文考得不好,语文考好了,能超过他们,别说什麽王秀了!
爸爸,为什么我在学校里听老师的话严重得不得了,胆战心惊的。回家后,你却总说得那么轻松,让我觉得没什么大事似的,为什么?
那当然了,在学校里,你吓得心惊肉跳的,有很大压力。我总不能再给你施加压力吧?
噢,原来是这么回事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