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风吹吹,小鸟飞飞,花儿开开,一个小女孩幼稚的声音出现在原野上,远处,一位年轻的妈妈在注视着她的女儿,眼神里满是欣慰。过了一会儿,小女孩似乎察觉到她的妈妈在远处望着她,连忙奔向她的妈妈。
妈妈和小姨,哪个漂亮?是妈妈漂亮!哈哈哈一个年轻的妈妈抱着女儿笑着说。几年后,妈妈再问:妈妈和小姨哪个漂亮?当然是妈妈漂亮!呵呵,我的女儿越来越懂事了!
又过了几年,我上高三了,妈妈有一天冷不丁地问我一句:妈妈和小姨哪个漂亮啊?妈妈漂亮。很明显女儿的已经有点不耐烦了。妈妈也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快乐。又过了几年,女儿已经上高三了,已经是个大孩子了,而她并没有发现,她在逐渐长大,她的母亲在渐渐衰老。不懂事的她还老是惹父母生气。
有一天,母亲哼着小曲回家,似乎无意的对我说:隔壁那个小女孩,真可爱啊!我问她我和她妈妈谁漂亮,她毫不犹豫就说她妈妈漂亮。那说明她妈妈年轻。女孩冷冷地说出这一句话,母亲听了后,叹了一口气,她难道就没有发现,自己的母亲也越来越衰老了。
吃饭的时候,母亲抱着最后一线希望,问女儿:宝贝,你感觉妈妈和小姨,哪个漂亮?无聊!你整天问这个问题,烦不烦啊!女儿说着,跑进了房间。她并没有看到母亲眼中的失望。在往后的日子,母亲再也没有问过类似的话了,而母亲的话越来越少,女儿的话越来越多了,她不时地责骂母亲,母亲也不反抗,站在那里,静静的听着。
几年后,女儿考进了外地的一所学校,临走前,女儿冷冷地对母亲说:以后别上我学校去,净给我丢脸!母亲含着泪说:好的,妈答应你,不给你丢脸。女孩头也不回的走了。女孩并不知道,她的母亲现在已是癌症晚期了,为了女儿的学业,她并没有告诉自己的女儿。
母爱不仅仅是指母亲对孩子的爱,也包含孩子对母亲的爱。母亲把自己所有的爱都给了女儿,可是,女儿又给了母亲多少爱呢?
女儿考完大学后,回到家乡,走到家门,叫着母亲的名字,可是没有回应。一个村民上前伤心地说:孩子,你妈她在你没走之前就已经知道自己是癌症晚期,为了不耽误你的学业,她也没告诉你,上个周,你妈就去世了,临走前,她不停地叫你的名字女孩听完后,呆呆的站在那里。
孩子,快去看看你妈的坟墓吧!女孩像疯了一样地跑向坟墓,她跪在母亲坟墓,想起以前母亲对自己的好,自己如此的对母亲,后悔不已,她痛哭着,不停的说:妈妈,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我的好妈妈啊,你快回来啊
一个人静静的说:哎,人啊,都是这样,只有失去了才会想到她的存在,哎哎
女孩在心里默默地说:妈妈,我多希望你能再问我妈妈和小姨谁漂亮啊!假如你再问我,我一定会说:妈妈,你是世界上最美丽、最善良的妈妈!